Antajima

一个crossrode's脑洞

感觉哈利迪和奥格有点像老去的马克和爱德华多,同样的一心一意却社交木讷的技术宅和考量现实的商人,后者对前者糟糕的约会八卦兮兮地追问,同样的曾经为一个共同目标努力过,看着共同的梦一点点攀上世界的巅峰,同样的青年相知盛年相别,同样的意见不合导致走向分道扬镳,以及那份同样相似的告别式的,股份转让协议,以及最后被留下的,孤单的成功者。

他们分开之后似乎也没什么不好,技术宅的发明创造继续一步步改变着世界,路都不通的地方却可以运行facebook,连床都没有的贫民窟却人手一款绿洲游戏。

但怎么总觉得,见证这些的应该是两个人。

最后韦德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我希望若干年后的马克能表达出来的,那样爱德华多会不会至少愿意去他这位前任好友的纪念馆里拜会一场?

机器人会梦到电子羊吗?

马克·扎克伯格的纪念馆里会有多少关于爱德华多的片段呢?




“我必须告诉你一件事。”

“不是基拉。”

“对詹姆斯·哈利迪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基拉。

“是你。”

“让你离开是哈利迪最后悔的一件事。”

“他一直都后悔让你签署那份协议。”

“你才是那株玫瑰花蕾。”


影片的最后,奥格看着有些激动的年轻男孩,没有如预想之中出现恍然大悟或者疼彻心扉的表情,他只是目光微动,露出一个淡的几乎看不见的笑容。

他其实是能明白的吧。

评论(4)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